楠楠

自述:主题是《因果》,讲的是通过一个载体可以进入到过去现在和未来,这大概是我小时候的梦,我一直觉得自己可以活在不同的空间,只是处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截点做着不一样的事,我借用的是时间和空间的载体,可以说不存在,也可以说时时刻刻存在,我一直兴奋于我的这种感受,深感猎奇而充满欲望......

  这幅作品经历了大半年,我一开始只是单纯求线的快感,因为初衷是线性因果的感受和表达,主要是因为当时在学习佛学和中国哲学史,有着一些因果的概念,可是后来我常做梦,关于很多超乎现实的梦境,我兴奋的加入世界性的符号,“0 1”代码等等,我还一度想起孙悟空和筋斗云,再后来我开始写诗,我觉得文学和绘画也是相通,于是我将自己写的诗和文字放进通往未来的传输带内......尽管我已经如此年纪,尽管我知道科学是什么,可是,那些无法预计的未来将和我的画作一样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性,我憧憬和向往,因经历死亡害怕死亡,是担忧看不见的那些将会发生的奇迹,将共存的几度空间,回望历史,感受现在,渴望未知的未来,也许哪一天我到了镜面里的世界,发现那些共同的时空港口,既是如同我的画作一般,那些灵心闪现的大眼睛会帮助你去到你想去到的任何地方,空间无尽头,想到哪儿就是哪儿,既如同我对画作的简述“疯狂的爱现在,回望过去,在某日,爱上了未知的未来,输上一个代码,二方连续,上下颠倒,复体重生,它们一眨眼便是一万年,狂热,冷淡,迷惘,决绝,如此去到想到达的状态和他方......”

 

  高楠楠

2015/9/14


   
© 楠楠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